借了一本"吳寶春的麵包秘笈",裡面有34道麵包食譜大公開,書上吳寶春寫到法國長棍麵包

『當時有個麵包廠商用他們製作的鳥月鐵塔麵粉,現場烤焙法國麵包,供參觀民眾試吃。我經過時心裡還不以為意,想著「法國麵包這玩意兒我也會做。」這念頭還沒落底,耳邊隨即傳來兩個高中女生以青春專有的高八度驚嘆語直呼:「歐伊係~」一邊還伴隨著「卡滋!卡滋!」的酥脆聲響。

我狐疑了:「真的有那麼好吃到讓人想尖叫嗎?」,自己也回頭去,在攤位上拿起一塊試吃,但心裡還是不服氣地想:「我倒要看看,吃了會不會尖叫?」

沒想到一口咬下,這回「卡滋!」聲在我的口中迴盪,讓我差點就像個失控的小女生,想要驚呼出聲。……』

     

看了超心動的,昨天中午立馬跟著吳老師的手法做了"法國長棍麵包",沒有麥芽精,就改成用砂糖依照手法一步一步慢慢做,整完型後我就覺得一定是失敗了,我做的長棍醜醜的皺皺的,可又不敢對麵糰太用力(書上說要溫柔對待),只好讓麵糰就這樣繼續發酵。

要入烤爐前在麵糰上畫線,唉唷~我的天,真的很醜,線也畫不出樣子來硬著頭皮烤吧!

書上寫要烤30分鐘,我一直去偷看,20分鐘都已經快黑了,怕焦,忍不住只烤了2x分鐘出爐。

等到稍冷,切了吃…真的有「卡滋!」聲在我的口中迴盪,我也想要尖叫!醜歸醜,原來長棍是這樣的口感阿~~切起來的氣孔也滿好的…哈哈,只可惜一下外皮就有點軟了。

今天早上塗了大蒜醬烤了一下,恩~我還滿愛的。

 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