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併購Linkedin 是2016.06.14最大條的科技新聞,一早聽到廣播說<微軟併購Linkxxx>我還傻眼了一下,心想:不是Linkedin嗎?
接著陸陸續續看到一堆PO文,都是對這宗併購案的想法跟意見,還有因此要退出Linkedin的 !? 

喵觀點不一樣,先不管微軟怎樣,Linkedin被併購這件事我就聽了開心。
根據我從小就使用Linkedin的經驗,深覺的非常難用。

1. 網頁動不動會hand 住...就當掉了, 不知道是寫不好還是browser 的問題...
2. 資訊不同步,收到信件有人邀請你,點了接受或拒絕,然後連上網頁,網頁上還是顯示有未接受的邀請(這問題從一開始到現在,連APP也一樣有問題)
3. Messages 常常送不出去,收到朋友工作滿週年或有新工作,要發送訊息時常常錯誤,發了或沒發都搞不懂
4. Notifications 也不同步,看過還是顯示未讀
5. Profile更新後,以前會同步到個人最新資訊,但最近不是道是哪一版壞掉,還是故意把個人資訊跟最新工作連結斷掉,就是不會更新了~
6. Skill & Endorsements 一開始式開放給人手填,難免有大小寫不一致,後續變成固定值後竟然沒辦法把一樣的歸類在一起(如Project managmement / Project Management), 使用者自行維護,也不能merge只能刪掉有問題的

這幾年Linkedin 也是有進步的,做了大改版 ,畫面比較好看,Messages另外成為一個功能,Profile 也滿專業的,還有一些背後的功能如People you may know ...還有在工作上的推薦等等,後端林林總總做了滿多有趣的功能(準確度還要再精進)。

當然,光這些不同步,資訊錯誤的狀況,就把我快搞瘋,做了APP之後也很糟,這些問題繼續存在,聽說都是因為Linkedin只在乎後端,不在乎前端。
所以
喵觀點認為,被買走應該有機會可以改善一下前端的使用者經驗,雖然我認為難用,還是用了,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喵觀點 微軟 Linkedin up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