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有人不吃芋頭,所以我也從來沒有煮過芋頭。小時候在家媽媽常常製作酥炸芋泥球,我都會幫忙壓成泥,混入糖,媽媽做的最好吃了。
好久沒吃到了,去市場買了一個芋頭,老闆幫我把皮削好了,找了一下食譜,做兩種方式,
一個是芋泥球(類似基隆很紅的芋泥球做法),其他做成炸的也是芋泥球,真是懷念的味道,下次回家要問媽媽再做一次~~

1. 先把芋頭切好蒸熟~參照 我愛電子鍋:快速芋頭泥、地瓜泥

2. 用湯匙把芋頭壓成泥,加入糖(芋泥:糖 = 10: 1) ,根據實驗結果,紅豆泥也可以用10:1, 鮮奶油也可以用10:1..這樣的甜度很剛好

3. 加了糖之後的芋泥更像泥狀了~~攪拌均勻就可以做成直接食用的芋泥球了(有些人會加鮮奶油或鮮奶,更加順口) 

4.所以這時候就要先拿一些芋泥做成球,然後放入冰箱冷藏,冰冰的很好吃喔!

IMG_20151127_135743

5.如果只想炸芋泥球,那就加入太白粉吧~~太白粉越多,就越容易成形,越少就長得比較醜些
這比例就自己抓一下...

6. 攪拌道沒有看到粉粒後,把芋泥稱種分成相同大小(好像一個約20g吧,有點搞剛...但對我來說這樣大小才會一致阿~~)

7. 這時候可以請小朋友來幫忙,做出各種形狀囉~~[孩子不在,所以這是我自己做的...]
然後就熱油鍋,炸到金黃酥脆~就可以吃了

arrow
arrow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