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開始玩麥塊(Minecraft)有些時間,他們總是問我何時會開始玩。某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,寫著某位丹麥的老師教孩子玩麥塊,因此提升孩子對英文的興趣,也讓他們主動學習不同的英文單字。看到這哩,為人母的我也想要有這樣優秀的孩子,於是開始了解他們玩的內容,沒想到竟然有中文版!?讓我頓時對麥塊的興趣消失了一些。

孩子們會上網找資料,找材質包(我也不懂這是什麼),平常討論滿口村民、殭屍、枯公(?)的,再加上他們最愛看"舞秋風"的影片(他們往往看了大笑,且一看再看,但我卻覺得無趣),讓我對麥塊更加沒興趣了。

最近兩個小孩開始玩起連線,兒子還向同學取經學會了怎樣"開服"(Create Server...建立伺服器),兩人約定好先討論戰略,再同時上線,並分工合作。看著兩個孩子這麼好玩的感覺,於是我也在前幾天的下午偷著半日閒,開始了我的瘋狂麥塊世界。

為了不要破壞孩子所創建的世界,而且要讓自己覺得很Cool,一開始我就選擇單人遊戲(SinglePlayer) 並且創建了一個新的世界(Create New World),既然要玩,就要練習英文,語言自然先換成英文版(Options > Language>English)。

  • 創建新的世界(Create New World)

給新的世界一個名字,我的新世界就叫做M's World

Game Mode (遊戲類別) 用Survival (生存),有血和能量的消耗活著才有感覺。

這是More World Options...的內容,可以不用選,靠自己創造吧!

就點Create New World囉!

  • M的世界(M's World)

新的世界創建完之後可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,身邊可能有一堆植物,也有不同風景,還有一些動物以及怪物。

Oh..My God! 這世界生成的真是快速阿! 一下子就長出一堆東西了~~

 

 

  1. 眼前一整片都是樹木和草
  2. 天色看起來是白天
  3. 中間的十字是方向
  4. 下方中間有血格和能量格
  5. 再往下一排是經驗值
  6. 最下方則是可用的物品(現在當然是空空如也,要靠自己去努力!) 選擇可用物品用數字鍵,或上下鍵。選好物品之後按滑鼠右鍵就可以使用。 看不懂沒關係,先記著吧。

 

基本指令

  1. W 鍵是往前
  2. S  鍵是後退
  3. X 鍵是快跑,看到怪物就要快跑
  4. 空白鍵是跳躍
  5. Esc 鍵就回到Game menu (目錄),這個鍵很好用,要查成就(Achievements) 時就可以進來。離開就點Back to Game (回到遊戲)。按這個時,整個世界還持續一直在轉動,所以天色會變黑,怪物也會出來,如果想暫停可要記得按 Save and Quit to Title (存檔並回到主畫面),不然等你回來想繼續時可能已經往生了!!
  6. 滑鼠左鍵,按著不動可以砍東西(植物、石頭),打怪或砍動物就要持續點按左鍵。

  • 一切從砍樹開始

這個新的世界有很多資源,其中,樹木是最方便且最好用的資源,除了觀察地形之外,要務之急就是砍樹了!

先從砍樹開始
  1. 持續對樹幹按滑鼠左鍵,就可以砍樹

收集木頭並觀察天色
  1. 靠近砍掉的樹木,可以收集木頭,這是第一個收集到的資源,木頭就落在第一個格子,四塊木頭就可以先做初步的工作台,這可是萬能的工作台喔,兵不戀戰,先收到差不多數量就好。
  2. 哎呀!天色變暗了,這時會有怪物出來,現在什麼裝備都沒有,想要活著就得先挖個地洞把自己藏起來,千萬不要逞強留在外面可是會屍骨無存的!!

  • 天黑了,先躲起來吧!

挖個洞,地洞也好,總之先把自己藏起來吧~~活著才有未來,如果一下子掛點,可能怎樣死的都不知道。

沒錯,這世界是我創的,但是我也很膽小,不是說"大丈夫要能屈能伸"嗎?這時候就是要謙卑苗小阿,新的世界新的怪物,還是顧好自身安危最重要。我要看到明天的太陽阿!!

挖個地洞
  • 滑鼠左鍵,按著不動一邊挖一邊按W走過去收集泥土,泥土(Dirt)變成第二格

地洞挖空檢查一下上面

OH...我的天,挖得太亂了,上面有一個大洞呢! 這樣怪物可是會跳進來攻打我的~~

先用數字鍵選擇土(Dirt),然後十字指到上面的土,按滑鼠右鍵,快快把洞口補起來吧!

補完土,安全了

呼呼~~~這可是一點空隙都不能留阿,只是一補完就一片黑暗,也是怪可怕的,總比出去被怪物打死好吧!

很驚險吧!這時候可以先休息一下,按下Esc 鍵回到Game menu (目錄),按 Save and Quit to Title (存檔並回到主畫面)

蛤? 掛了? 那就按下重生按鈕,反正剛剛開始,沒有什麼損失,至少已經知道一些基礎的按鍵跟用法了。

什麼?重生後在一片黑漆漆的世界,大方的把這個世界遺棄,重新創建一個新世界吧,晚上可是很恐怖的,如果想要體驗一下晚上會有怪物,倒是可以利用這時間四處亂晃認識牠們(反正什麼都沒有,損失是 0 阿,而且可以無限重生....,這可是現實生活做不到的)

還不想存檔,晚上時間到底過去了嗎?我在心裡不停滴咕著,這白天太短了,夜晚這麼漫長又無法睡,把泥土打掉,偷偷看一下外面吧! 外面還是一片漆黑,不過星星還真多呢!恩~只能看一下喔,看完天色又要補起土來,進入一片漆黑了。如果有木頭,晚上就可以開始做工作台(Crafting Table),若沒有木頭只好在家裡繼續做擴充動作(在房子中繼續打牆壁,挖出一個洞來)等待天亮。

挖洞偷看外面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