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站在圖書館的食譜類書櫃前,開口說『好吃』,書櫃忽然動起來,眼前出現了一本標題為『好吃』的書,是第五集,我看過了。

左邊竟然也推出來一本『好吃』,是第六集,右邊也推出來一本,是第二集;這兩本我都沒有看過,抽取出來打算借閱。此時左下方又推出來一本『好吃』…阿,我眼睛真花,剛剛找半天都沒找到,沒想到那邊也有一本!(眼睛也太花了吧~可是這些書明明就是一樣名字,一樣編號,怎麼散落在各地阿!?)

好開心,用說的就可以找書耶~

 

後記:

~那其實是夢,上次借的『好吃』中間缺了幾頁,都是我想學的,但是又不想預約,怕預約到同一本缺頁的書,結果就做了這個夢。這個夢在現代已經可以漸漸實現了,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真的想這樣做。

 

市立圖書館的書雖然有照編號排列,但不知道為何就是排的亂七八糟,每每要找館內的書都是碰運氣。想起以前我在圖書館打工時總是喜歡把相關的排的整整齊齊,現在因為都是志工做所以很亂嗎?(孩子們在國小時曾經去圖書館當志工,他們的任務就是排書,一開始真的很亂,但是他們整理一星期後就變的超級整齊。只不過前一陣子他們回去看,又跟一開始一樣亂了!這期間讀書館還是有很多的大孩子去當志工阿???)再加上還有些人會藏書,肉眼找不到書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圖書館 夢與現實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