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始案例

去電信公司辦理網路續約,櫃台人員看起來年輕活潑。

客人: 請問,續約有哪些優惠?

櫃台: 這些都是。(指著一張宣傳單)

(客人OS: 阿..是要叫我一個一個自己看嗎?...好吧!)

客人: 我要辦理這個優惠有送禮金的。

櫃台: 這個是新開戶才有,續約沒有喔。

(客人OS: XD..這是怎樣?剛才不是就已經說我是要續約,還叫我看跟續約無關的優惠!!)

.....手續很快辦完,但我還有問題...家裡網路常常莫名斷線...

櫃台: 那可能是你家的設備太老舊。

客人: 我去年才安裝的耶...那要怎樣處理呢?

櫃台: 我沒辦法處理喔!請你打0800xxxxxx免付費電話,找客服。

客人:0800很難打,你可以幫我聯絡嗎?

櫃台: 不好意思,我沒辦法處理。

(客人OS: XD..什麼...算了...)

 

客人永遠是對的

這樣的案例每天都在發生,客人被客服或櫃檯人員嫌棄的一無是處,感覺自己像笨蛋,花錢找罪受一樣。
卻又不會大聲拍桌,叫他的主管出來處理我們的問題。
只因為我們不喜歡引起別人注意,也不喜歡大聲跟別人爭吵,從小的教育要我們"理直氣和"。

 

然而,真是花錢找氣受,因為你自己要上鉤就要忍受傲慢無禮的櫃台或客服人員嗎?
服務這麼差,下次就不要用他們家的服務咩。
不,此言差矣,客服或櫃檯服務人員的態度應該要改善的。

而這樣惡劣的態度,需要你我提醒勇氣請主管出來(當然,也有主管把客人當笨蛋,這時就再上訴,請上一階主管出來面對)
而客服或櫃台要怎樣可以改善呢?

 

案例最佳化-如何更專業

去電信公司辦理網路續約,櫃台人員看起來年輕活潑。

客人: 請問,續約有哪些優惠?

櫃台: 這些是續約相關的方案,有A...B....(快速簡短說明方案)

客人: 我要辦這個A方案。

.....手續很快辦完,但我還有問題...家裡網路常常莫名斷線...

櫃台: 我幫您連絡服務人員(接通服務電話,請客服與客人對話,確認安排到府檢查時間..)

櫃台: 請問是否還有其他服務需要辦理?

客人: 沒有了,謝謝你!

(客人OS: 這個櫃台人員真好,選這家公司服務真是選對了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專業 客服 櫃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