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日期: 2016/01/21

這是女兒的寒假作業之一。
誰說要謝謝柯P讓北市小學生不用寫寒假作業?這次小學生的寒假反而要自己規劃做更多事阿!
這次的作業,女兒自己出了其中一項是"做蛋糕",原本預計要跟哥哥一起努力,但是哥哥有事,只好她自己一人看著食譜從頭做起。
為娘的我,坐在旁邊看我的書,她有問題時再叫我過去詢問~~(我根本就是一整個懶阿~~是說,這是她的作業,不是我的作業... 哈~)

先準備材料,通通都先秤好

最難的就是打發蛋白,看她打的還不錯吧!! (以往都是哥哥打的蛋白)
接著混合材料,倒入烤模,沒想到做得有模有樣耶~~麵糊呈現緞帶狀

      

打發鮮奶油+糖 (我們家都吃得比較健康~鮮奶油100 cc + 砂糖10 g ,就這樣一個蛋糕)

 

蛋糕放冷後,切一半,放入水果罐頭(這是第一次買水果罐頭來裝飾)+一些鮮奶油,在把外面塗上鮮奶油!!
塗完後放冰箱冷藏...讓鮮奶油稍微冷卻一下,變的更好吃

外為塗鮮奶油的技術難度頗高,我也還在學~~

耶~~切片囉~看起來滿吸引人的

真的要給她拍拍手!! 做得比我還要好呢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巧克力戚風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